你家沒有水嗎?高鐵左營站附近,一年前開了一家「周記碗粿」,賣的東西(1A琳瑯滿目、1B琳琅滿目),有米糕、肉粽、碗粿、四神湯、排骨酥湯...基本上,都是情趣用品傳統的臺灣小吃。這些小吃,有著濃濃的「媽媽的味道」,特別能讓我「發思古之(2A悠情、2B幽情),而使我依稀又回到童年。我的童年既貧瘠又富饒,既(3A心酒店工作酸、3B辛酸)又甜蜜,既悲涼又幸福。「黑白」的部份,緣於捉襟見肘的家境;「彩色」的部份,則由於母愛--我母親的巧手總能弄出今天看來都是「傳統美食」的買屋小吃,讓我在那個憂傷的歲月裡常常擁有笑容。基於這份記憶與情感,只要是用餐時刻,人又剛好路過高鐵左營站,我便會光顧「周記碗粿」,以觸摸童年和反芻母小型辦公室愛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有個潔癖--飯後一定刷牙。這個潔癖,算是優點,也算是缺點。優點是它讓我擁有一口好牙;缺點是在不方便刷牙的地方,我就會感到窘帛琉迫。那家「周記碗粿」就是如此:一個談不上是洗手間的洗手間,隱藏在店後,得七彎八拐地經過廚房才能使用。利弊總是(4A相倚、4B相依)的,很難只蒙其利而婚禮佈置不受其弊,因此儘管麻煩,每次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去刷牙。但有一次,正當我刷得起勁的時候,老闆娘突然出現在我的背後,(5A尖酸刻薄、5B尖酸克薄)地跟我說澎湖民宿:「你家沒有水嗎?為什麼在這裡刷牙?」我一聽,差點暈倒,心想:「怎麼會有這樣的老闆娘?」但君子不計小人過,我(6A按耐、6B按捺)住脾氣,含著半嘴的買屋網泡沫,結了帳,趕快離去。前幾天,我經過高鐵左營站,發現「周記碗粿」不見了。「有那樣的老闆娘,不關門大吉才怪呢!」我一點兒也不感到意外。PS:文章內室內裝潢容取自中國時報民國100年4月17日星期日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濾桶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78tvjg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